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開箱】毀滅的噴射白光~!PHILIPS X-treme Ultinon LED H4/HS1鐳神光車燈

《毀滅的噴射白光~!亮到好像可以轟爛四周的扯XD


城之內,像你這種軟腳蝦的改車者,沒資格使用我飛利浦集團所研發的「PHILIPS X-treme Ultinon LED H4/HS1鐳神光車燈」!好啦不扯屁了XD
 





Hi大家好,這次分享的跟過去更不一樣了XD。我之前都是寫3C電子產品相關的,第一次跨領域這麼遠到我的愛車啦!而且還是我壓根想不到會改的地方,就是頭燈!而升級換裝後的效果更是扯到讓我驚嘆不已!這錢花下去絕對是值了!
 

因為改裝車燈是比較有爭議性的品項,所以想先在開頭特別強調一些事情跟大家分享:看過一些網友先進的分享,了解到車燈的改裝其實要注意的事情非常多!包括法律上是否有違規有些模糊,以及這麼強的產品是否會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干擾等等。不是只有很亮、很炫就好了!安全及他人的安全更是優先。這次有幸接觸到這款產品,才漸漸了解到這方面的知識與資訊,體會到新東西的感覺真好。而且這個真是個好東西!我不夠專業在車用照明這塊領域上,包括光型的比較及溢光等沒有作更專業的分析,純粹只是分享個人身為門外漢的體驗心得。以後會繼續精進及改善,如果有介紹得不對或是不好還請見諒、包涵。所以還請看過我的分享文的大家可以再去多看看相關產品的其他網路文章分享喔! 先上一段官方製作的影片:


PHILIPS X-treme Ultinon LED H4超晶亮車燈》 

上圖是已上市的PHILIPS X-treme Ultinon LED H4超晶亮車燈。而今天介紹的這款是飛利浦即將要在20169月所新推出的PHILIPS X-treme Ultinon LED H4/HS1鐳神光車燈!很幸運地,我的SYM T1正是H4規格的頭燈,所以可以使用這款車燈,爽!根據我的了解與認識,這款車燈應該是與目前幾乎同名且已上市的產品本質僅有微小差異!例如: 

1.      數量與價錢:
本來目前已上市的PHILIPS X-treme Ultinon LED超晶亮頭燈為「兩入組」,建議售價為:8,999而這次預定即將發售的只是改成「單個組」。根據小道消息,建議售價為:3,280哦!

2.      針對汽車與機車有所調整:
汽機車有別,色溫及光型都要做適當的調整,以避免影響到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不多說,就先直上東西吧!一盒打開就是這麼簡單,幾乎可說是兩個零件,兩條繩子、一本說明書。 LED H4/HS1 頭燈及散熱器、LED H4/HS1 頭燈控制盒、塑膠束繩兩條、產品手冊。

 
▲本體顯現!底下黑色的部分是用作散熱喔!可以旋轉分離開燈體與散熱底座,這很重要。因為會關係到安裝時與防水防塵罩的干涉! 

拿到東西就是要事不宜遲地去把它裝起來!其實很簡單啦!(但我是在看了人家裝後才發現很簡單= =… )所以順便跟各位分享這件事,如果帶去機車行請師傅幫忙安裝,價錢範圍拉大點,大概在100塊至500塊以內。這個拆裝真的不難,當然各個車型不同,可能有的車比較麻煩些?以我的SYM T1來說,就是把大燈給拆下來,把裡頭的燈換上去,就好像真的在家換燈泡的步驟一樣,意外的簡單。也不必管什麼電系改裝之類的。狗都會!我個人是花了200 塊請機車行的師傅安裝,花錢學經驗,以後我就自己來就行了。 

 ▲上網看到官方圖片解說的超詳細!但應該把這張丟進盒子裡啊!(而且我是在搞好後才看到這張orz) 

我在Youtube上看到同樣產品不同款的安裝影片,裝法跟構造一樣,可參考:



▼分享一下過程照片 ▲大燈燈罩拆下後,將原燈泡取下,裝上PHILIPS X-treme Ultinon LED H4/HS1鐳神光車燈 

原來SYM T1原廠的車燈也是採用PHILIPS的呢(該叫聲學長勒XD)。原廠的應該是鹵素燈泡,而這款則是LED。效能天差地遠呢。

 ▲至於控制盒就得找地方塞啦,控制盒邊緣的Flat有開槽的設計,可以用螺絲找適當地方鎖上。因為我這台是檔車,大多結構外露,所以塞控制器時有點小傷腦筋,後來是直接用泡棉式雙面膠黏在車罩內側,佐以塑膠束繩來穩定夾持哦。 

好了裝好了。接下來就是先曬車(?)不管啦我覺得我的T1就是超煞氣超帥所以我還是要趁這機會偷曬一曬哈哈~






 

好我曬爽了XD 

我找了一條沒什麼光的小巷來測試頭燈威力。這裡本來是漆黑一片的小巷,遠處的街道才有著光輝,而一台的車燈就可以讓大家瞧瞧,什麼叫「地圖砲」!


 ▲我真的很難以形容在很黑的情況下,開啟大燈後的驚艷!這顆LED燈泡真的超強大!台灣的爛路頓時無所遁形(唉唉可以的話我真不想看這煞風景的爛路)

  根本AOE!(Area Of Effect)超強!什麼鬼被這白光噴到都掛了XD!很像青眼白龍吼哈哈哈。

雖然燈很強,但是不會產生眩光,使其他用路人造成困擾!

  ▲飲料請無視,這是檔車的硬傷ˊˇˋ看吶!多麼囂張恐怖的白光~

  ▲遠光燈打開!前方那一塊可通的是一條河,連河對面都照到了你說看看這扯不扯

 ▲範圍真的很廣!照明度十足

 ▲其實騎在路上這麼閃亮的頭燈也很容易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我喜歡~~)

▲大概跑到100至200m遠拍的,跟強光燈似的。 

分享到這邊要進入尾聲了,雖然這時候才開始介紹產品訊息好像有點奇妙,但是不要介意(?)套句我主管常說的:這就是人生啊~

 我覺得這款產品最強的優勢在於「品牌」,即飛利浦。飛利浦燈泡大家都知道是很常見很好的選擇,在照明這一塊這間國際大廠一直默默耕耘著,絕對不是現今市場上一堆濫竽充數的LED大燈產品可互相比擬的。而且車頭燈的光型是要經過實驗設計的,若是亂搞一通可是會害死其他用路人的!當然要選擇有規模的大廠所出產的產品囉! 

網路上有一些此系列產品的Common info. 姑且就直接拿來用:

 1.      AirFlux專利空氣導流散熱工藝 ,延長壽命並維持光效穩定性
2.      路照亮度提昇150% ,高強度明亮頭燈,散發脫俗的時尚感
3.      無眩光,不會對其他用路人造成視覺干擾 4.      插拔直上安裝,輕鬆簡便
5.      6200K冷白光,前衛感十足
6.      三年原廠保固
 

PS:以產品正式上市之資訊為準,以上資訊雖不中亦不遠矣
 

為什麼要特地改燈?就只是為了炫、為了帥嗎?當然不!回歸照明的本質,大家覺得自己汽機車的頭燈真的足夠亮了嗎?若是遇上大雨、大霧或很漆黑的道路,安全嗎?所以選擇一款足夠照的遠、照的亮的好燈,絕對比你花錢改裝或者消極地買保險更可以視為保護自己更優先的順序喔! 

我個人來推薦的話,我會想跟各位分享這款車燈下列優點:1.      國際大廠品質保證,買到絕對不用擔心受怕如市面上的改裝品參差不齊。
2.      安裝簡單,無須改線路。就算去車行也是花一點便宜的手工費
3.      體驗到燈超亮超強的感覺真的非常炫砲啦!爽~
4.      不怕遠方的野狗耍白爛躺路上,遠遠看到就可以閃狗閃遠點
 

謝謝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